永兴县樟树镇:兴起文明新风尚 电子鞭炮成“新宠”
2022-11-18 09:49:4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何云开 郭敏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18839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18日讯】近日,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宴会在永兴县樟树镇大岭村举办,现场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礼花炮声响彻不停,却不见鞭炮燃放后的纸屑、烟尘,这是樟树镇倡导红白喜事用电子礼炮替代传统鞭炮、规范婚丧嫁娶行为后的新风尚。

▲电子礼炮车

为母亲举办71岁生日宴的李秋华说:“以前一场红白喜事放烟花鞭炮要花费近上万元,污染了环境不说,还给森林防火带来了不少隐患,现在用电子礼炮车只需花费一千多元,同样热热闹闹的。”

今年以来,为净化乡村环境,消除火灾隐患,弘扬文明理念,树立时代新风,永兴县樟树镇通过党建引领,在全镇范围内开展“禁燃禁放”、移风易俗文明倡导行动,全镇网格员、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带头作用,主动签订“禁止燃放鞭炮承诺书”,带头承诺使用电子鞭炮,简办红白事宜。同时上门入户为村民发放《禁限放倡议书》和文明宣传手册,宣讲移风易俗与“禁燃禁放”保护生态环境的好处与重要意义;对准备办红白喜事的居民登门游说,提前介入宣传劝导,做到全覆盖,人性化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